這裡莉莉/liliko etc.。
亂七八糟的博客開一堆,這裡大概是個雜物放置處 。
大部份是圖,少量腦洞產物。
近期ff14&15 p5❤

Just a day with no electric。

只是一个停电的日子。

帝光时期奇迹的世代全员欢乐向的文w!

CP大概主黄黑然后赤黑青黑向都有(。
背景是帝光时期的一个夏天,训练到很晚的奇迹众突然迎来了莫名其妙的停电然后发生了一连串事情啥的……其实这只是纯粹的抒发一下因为停电而上不了网的郁闷心情。
文笔渣,短篇&OOC或许……OTZ我尽力抱住每个人的节操(够




「啊。」

唰啦——的一声,原本人就已经寥寥无几的校园这次真是彻底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只能偶尔听见几声虫子的叫唤。

「停电了……?」

 

随着夏天一起带来的烦躁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消除的,在黑子哲也身上更加可以凸显出来。

虽然他有着十分安静且沉稳的性格,但是还是没能抵御住热暑的攻击—--

「哲,你今天状态不太好啊?」

青峰大辉接过桃井五月递过来的毛巾,往他那黝黑又冒着大汗的脸上抹去。

「是呢,感觉有点烦躁。」

也接过了桃井递给自己的毛巾,黑子毫不隐瞒的把自己传球失误的原因总结出来。

「什么!难道哲你也会烦躁吗?!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啊……」

「青峰君请不要这样说。说到神奇的事情的话,你今天不是也投篮失误了很多吗?以前好像都没有失误过那么多次的吧。」

「……啊哈哈。」

啊啊啊一脸面瘫吐槽阿大的哲君好帅!

一旁的桃井正眼冒红心如此想到。

还在嘻嘻哈哈的三人,殊不知此时自家队长此时正以匀速前进到他们的面前。

「大辉,今天指定的分数值只超出了一半。是想要再增加多些练习量,嗯?」

赤司征十郎正一脸微笑的看着青峰,但是身边的超低气压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情。

青峰君还是快点跑吧。

黑子的脑子里冒出了这个念头,并且在看到赤司越来越变幻莫测的表情以后意识更加强烈。

「小赤……把零食还给我嘛……」

在赤司身后出现的紫原屈下高大的身躯,一脸欲哭无泪的看着赤司,希望能要回赤司手上拿着的那个大袋子。

「敦你今天也没有好好防守,这些垃圾食品的话就全去垃圾桶里吧。」

「不要啊小赤——————————————————!」

突然矛头一转,赤司转头看向正在喘着大口粗气但还是坚持着做着俯卧撑的黄濑凉太。

「凉太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垫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出人头地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小赤司我错了别别别别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黑子救我啊——!」

黄濑的呼喊声被赤司终结。

「即使是夏天也不能放纵自己的情绪而让自己变得焦躁,你们的定力还不够啊。是不是应该下次合宿要选择去瀑布底下坐在石头上修行?」

赤司像教育小孩一样,站着对面前几个跪坐在地下的奇迹的时代全员,除了绿间真太郎没有跪坐在这一堆里面。

是的,全场只有绿间和赤司没有出现失误。

「小赤司的话倒是正常啦……但是小绿间你是怎么做到没有失误的?!你难道还是人吗!」

「你才不是人啊!还有不要讲的我好像中邪了一样!」

「好了不要吵了,真太郎你就告诉他们你是为什么没有出现失误的吧。」

「………」

本来想说「跟这帮aho讲有谁会认真听啊!」,但在看到赤司一脸的「必须讲快点给我圆场」后他叹了一口气,开始述说。

「我只是尽人事听天命而已。因为今天的晨间占卜说如果因为也炎热而被乱了心神的话,便会受到惩罚。仅此而已。」

……原来是因为占卜!

「喂绿间!你那个什么占卜的也给我算一个!」

「呜呜呜呜我今早被小赤司罚跑圈了没来得及看就被抓去跑步了!」

「绿间君,这个真的很灵验呢。」

「小绿……能帮我占卜一下什么时候吃零食味道最好吗?」

「你们不要把晨间占卜当成万能的机器好吗!而且你们这个样子一点诚意都没有!」

关于占卜的事情就先到此了。

总之这样打打闹闹的,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很快便过去了。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赤司已经决定要放他们逃离监狱了,相反的,更加恐怖的魔鬼SSSSS+++级训练即将拉开帷幕。

「那么,你们做好了要趴在地下起不来的觉悟了嘛?」





果真是趴着起不来了。

「赤司你、果然一直都是以为了让我们趴下而制定的训练计划吗……咳。」

就算青峰有再好的体力,也经不起赤司这种「不趴下也要让你趴下☆」模式下的摧残和折磨。

「嗷呜……小赤司……不能……这样玩……的啊……」

黄濑则是已经连嘴角都在颤抖着抽搐了,全身上下都是一动似乎就能把每根筋都给刺的痛到飞起的感觉,这可是黄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感觉。

「小赤……你看我消耗那么大把零食袋给我吧……」

紫原仍然在苦苦哀求着希望能得回自己已经失去的零食袋。

「……」

什么都没说的有绿间和黑子。

绿间是因为累过头了用手撑在膝盖上大口的喘息着,但是相比其他的人除了赤司,他已经算是……还能直立行走的人类了。

但是更惨的似乎是黑子,他已经处于生死边缘了。

「哲也,你这样不行的啊。」

赤司皱了皱眉头,显得不太满意黑子的表现,开始继续数落黑子今天犯下的所有过错。

「今晚的晚饭,又有剩饭吧。」

像是疑问的语气却有种人无法反驳的权威性,当然黑子确实是这样干了。

「……被发现了呢。」

在大口喘气的同时回复了一句话。无奈,黑子小心翼翼不让人发现的留下的剩饭如同他的才能一样被赤司发现了。

似乎自己的misdirection对赤司君一直没效呢。

「老是剩饭那么多的话怪不得身体那么消瘦。本来饭堂的东西就已经不算是大分量了,再加上每天我们的训练量这么大,身体的健康不好好跟上的话可不行啊。而且大辉不也老是去抢你的菜吃吗?」

「赤司你别老是抓着哲讲个不停啊……而且怎么又关我事?!你知道我们训练量大的话你就……」

似乎已经恢复好体力了的青峰站起身来,本来想要借此机会好好诉诉苦的,但是在被赤司不知道已经是第几次用眼神瞟了他一眼示意他别闹后还是安静的闭嘴了。

「……总之,现在变成这样爬不起来是哲也你自己的事情。但是为了督促你的营养饮食问题,以后每天中午吃完饭后我会给你安排一些别的饮食。你该多吃一些了。」

「诶,只是我吗?」

赤司只能认为黑子是在装傻。自家队员的饭量到底有多大谁都看得见。

赤黄绿青蓝紫六人本来就显得与众不同的发色以及气场(尤其是赤司),再者是不同与平常学生的身份(尤其是黄濑),以及各自参差不齐的身高(尤其是紫原),还有各自落差过大的存在感(尤其是黑子),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般不同的肤色(尤其是青峰)(白天不懂夜的黑,你们不懂爷的悲!)(别闹),最后是谁都无法卜算的运气(尤其是绿间)。

以上几项则构成了帝光中学篮球部一道尤其特别且亮丽的风景线。

……而到了用餐时间更是不一样。

本来六人就是共同战斗的好战友,就算不是在篮球场上私下也都是好朋友,所以干脆六人就同坐一桌共同用餐了。

每每到了打饭时间,都是最让黑子倍感惊讶的时候。

人山人海拥来挤去,几乎比之后黑子到诚凛买面包的场景还可怕。

而自己队伍里的人又几乎都是闪亮闪亮并且胃口大的,所以每次打饭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已经司空见惯的日常场景。

黄濑的座位旁边总是围绕着一群来给他送便当的女生,而这名正朝外散发着kirakira光芒的模特丝却毫没有自觉,偶尔还会接受几个做得很好吃的便当并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这种时候青峰总觉得黄濑长着一副欠打的脸蛋。而且黄濑桌前的便当有时候会堆到他旁边的黑子的便当旁,这更让青峰觉得黄濑真的欠打到极点。

一向都是胃口大虽然没有紫原胃口大的青峰则是叫了一大份的饭和菜,将头埋在里面。但吃完了以后要是还觉得饿的话则是会蹭到黑子那里去请求黑子在施舍一些饭菜,后者则是无奈的将自己也吃不下了的饭菜往青峰的方向推了推,然后便得到一句「哲你真不愧是我的好搭档!」和一句不满的抱怨「呜啊为什么要给小青峰!小黑子我也要啦!」。

当然之后青和黄便吵起来了,赤司收场。

紫原就不必多加描述了,零食堆已经挡住了他一半的身躯,似乎还在持续生长中。

绿间则是一手拿着幸运物,一手用着当天巨蟹座的幸运颜色的餐具优雅的用餐。嗯,应该也不必多加描述了。

赤司的用餐似乎是最多东西可讲的。他的便当里的饭菜是自家做的,而且是经过了一系列思考后,把该日进行的所有训练项目所需要补充的营养尽数入腹。也就是最健康也不浪费又不会感到饿的饮食方法,是目前六人中最科学的饮食。当然他也不忘叮嘱和监视其余几人的饮食问题,虽然说了也几乎是白说,第二天还要再重复很多次。但是鉴于按照目前的吃法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太大的威胁所以便放他们去了。

黑子的便当可以说算是普通学生使用的便当,至少在这六人中是凸显得如此的正常。普通的天蓝色便当盒和配置餐具,学校食堂里不算差但是却为数不多的饭菜和汤,似乎并不想学校说的一样那么有营养的套餐,便是全部了……。

「小黑子你才吃那么一点点饿不饿啊?要不要吃一些我这里的便当?很好吃的哦~」

「谢谢黄濑君的好意,但是我已经饱了呢。」

「什么——!才那么一点点怎么会饱?!来小黑子张嘴~我喂你吃吧……啊好痛!小赤司干什么啦……」

「凉太,吃饭的时候专心吃,讲话小心咬到舌头,而且对营养的吸收不好。」

「……是的!」

然后便是赤司每日的营养课程。

「哲也,今天吃完饭后要吃……这样的话你今天的训练就不至于……」

黑子则是会耐心的倾听赤司的意见,因为他觉得赤司说的话几乎都是正确并且可行的,所以他不会反驳,只是静静的将赤司说的每字每句细嚼慢咽的消化掉,这一点很让赤司觉得满意。

果然小黑子很有礼貌啊……

这种时候的黄濑就总是会想到一些不是重点的事情上去。

而且,小赤司好像—--

「小赤司你……真像是母亲呢。」

累趴在黑子旁边的黄濑冷不防的说了这句话。

……。

………。

…………。

「喂黄濑!!你刚刚说了什么?!你说赤司像妈妈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我才没有笑的说。」

「小赤吗~真的有时候啰嗦的像母亲一样呢。」

「赤司君?」

被黑子点到名的队长大人此时正保持着不出声的状态。

还呈大字型躺在地下的黑子微微抬头,透过体育馆的窗口看了一眼外面已经变黑下来了的天空,不全是因为要入夜了的黑,而像是要有一场大暴雨倾盆而下黑压压的乌云密布,正如同自己面前正一字一顿的把话说完了的赤司的心情—--

「黄濑,围着整栋教学楼每层跑十圈。」

随着赤司的话声响起,窗外十分应景的来了一个亮彻天际的闪电,白白的带着刺眼的光铺在了赤司的脸上,赤黄双色的异色瞳更加显得恐怖与凶狠。

「小赤司我错了!!!!!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现在就去!!!!!」

黄濑像弹簧一样瞬间弹了起来,教学楼虽然不算很高但是每层都要跑十圈,还是会要了他的小命的。而他又肯定不敢怠慢,于是拔腿就往社团活动室外面的教学楼跑。

外面正在下着小雨,黄濑君跑过去肯定要被淋了。

黑子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大辉,你似乎已经恢复好了?那可以再适度的增加一些练习量吧。」

「……我的膝盖好累好痛……我再躺一会儿。」

青峰一个后倒就倒在了众人放在一起的拿来抹汗的毛巾上,而他本人身上大片大片的汗珠随着自由落体完美的融合在了他后脑勺上黑子的毛巾上。

啪嗒啪嗒。

而他的汗还在往下流。

「青峰君,你流的汗太多了,弄湿我的毛巾了。」

「啊?抱歉啊哲……那你拿我的毛巾吧。啊咧?我的毛巾也已经湿透了呢。啊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啦。」

「……青峰君,下次我要传球给别人。」

「哲你怎么能这样!大不了我帮你洗干净你的毛巾?」

「不要。」

「为什么突然用敬语对我说话啊?!我知道错了……」

「赤司君,请允许我回班里面拿一下别的擦汗毛巾。」

「速去速回。」

「嗯。」



造物弄人啊。

时间轴回到开头,黑子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去往自己班级教室的路上。

和刚才在体育馆里看到的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同,此时外面正活着雷声和闪电下着倾盆大雨。

黑子不得不感叹天气变化的厉害,刚刚还能听到的虫子叫声已经转换成了哗啦啦啦的雨声。

然后,在一个大雷打过之后,突然眼前所及之处变成了一片漆黑。

……因为下暴风雨怕打雷烧坏了电器而停电的学校,还真是高明啊。

不过这也是情有可原,毕竟今天晚上的加时训练似乎是赤司再三要求只有他们篮球部才能申请到的,而且都晚上这个点了,估计学校里的老师们也早都散了,所以便可以没有什么顾虑可以直接停电了。

目光透过映着黑子清秀面容的玻璃窗,上面虽然不停的有雨滴滑落,却也遮不住窗口外,体育馆里温暖的灯光。

这么一想还真觉得现在挺冷呢……

黑子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穿着的单薄的运动服,已经被极大的训练量所产生出的汗淹湿了,再加上被从走廊的最角落里开着的一扇窗口吹进来的风一刮,顿时觉得毛骨悚然。

果然还是赶紧去拿毛巾吧。

边走边这么想着,转眼间已经到了自己班门口。

「哎,门已经锁了?」

……这可怎么办啊,一般班里的门好像都不会锁的。因为班上有一个住校的同学晚上会回到班里来拿东西,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所以自己才想着不用去门卫那里拿钥匙就直接上来了。

又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星期五,住校的同学已经回家了。

……看来锻炼的还不够啊,只是一个练习就把自己的记性弄晕到这个程度了吗?

大概算是无可奈何的走向清洁工具的那一排柜子里,准备从自己班级的柜子里抽出扫把从窗户那里用扫把柄把门捅开。

清洁工具的柜子是在走廊拐角上楼梯的地方,离黑子的班级并不算很远。

所以,当黑子缓缓的走过去时,他清楚的看到了一个他熟悉的再也不能更熟悉的身影。

「……黄濑君?」

站在楼梯前窗口处的黄濑,此时正趴在窗台上,维持着手撑着头的姿势,眼神定定的看着窗外飘洒的雨,似乎因为太过入神又或者是因为黑子的低存在感而没有对这句话做出反应。

黑子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便又继续走近一些,站在黄濑的身后。

「在看什么?」

「……哇呀呀呀呀呀呀小赤司我错了我再也不敢偷懒了饶了我吧呜呜呜呜呜!!!!!」

某位变脸模特前一秒还在以45°明媚忧伤的表情看着天空,后一秒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缩成了一团蹲在地板上捂着头。

而罪魁祸首貌似已经习惯了,开头也不是安慰的话语。

「黄濑君在看什么那么入神?刚刚我明明已经叫过你了。」

就像吓到人的不是自己是别人一样的语气,黑子轻描淡写的把自己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呜诶……?小黑子?吓死我了……真的是……呼~」

如释重负般的叹了一大口气,黄濑站起身来。

「小黑子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啊……」

黄濑说着,便把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似乎是要证实自己说的话的真实性。

「那是黄濑君你做贼心虚。」

「诶?!我不是做贼啦……呜呜呜我错了小黑子~千万不要告诉小赤司啊~」

「……」

只是与好似在摇着尾巴的黄濑对视了一眼,算是默认了。

「话说回来,黄濑君在看什么?」

「啊……这个嘛。我告诉小黑子你,但是你可不要说我变态啊?」

「………黄濑君的思想务必很糟糕。」

「?!什么不是这样的啊啊啊!我我我我我……呜呜呜被小黑子讨厌了QAQ」

黑子看着黄濑『啪叽』一声扑在自己身上像小狗一样的蹭啊蹭,虽然已经对这种行为制止过了很多次但从来没有一次起过实质性的效果。

一记手刀打在黄濑的头上——力道不重但应该也能让他放开自己,黑子思考着并下了手。

「呜呜呜好痛啊小黑子……」

骗谁呢,明明这个力度连苍蝇都拍不死。

不过总算黄濑算是放开了自己,终于进入了正题。

「只是觉得……雨滴透明透明的,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像小黑子你不是吗?然后就不知不觉的呆在这里看了很久……」

这么说着的黄濑,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看着外面泛着深蓝色的天空,还有融合了夜空颜色的浅蓝色雨滴。然后转过头对着黑子来了一个阳光笑容,(杀伤力可以俘获一大片女生的心,可惜对小黑子并不是十分奏效呢)带着上扬幅度的眼睛眯在一起:「嘿嘿,很傻吧~」

「……我并不觉得很傻呢。」

「诶~是吗?」

一如既往的笑容在此刻却觉得变了味道——这个笑容不同与以往没心没肺的笑容,配上黄濑突然认真起来的神情,黑子竟然觉得像是在求婚一般的深情款款。

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奇怪想法害羞到,让黑子正在看着黄濑的脸飘过了一阵红晕。

「小黑子你脸红了?!」

「……才没有。」

「不可能我绝对没有看错~!哈哈哈果然小黑子害羞了吧!」

「黄濑君,像痴汉一样,让我很困扰啊。」

「嘿嘿嘿最喜欢小黑子了最喜欢了~!」

看起来还是进行着和日常并无大异的对话,但是那种对话间所夹杂着的淡淡的,却弥漫了两个人全身的温馨感是旁人都无法感觉到的。

……说这两人没在交往的话谁信啊,真的是。



「喂我说……怎么哲那么久都还没有回来啊?都快有一个小时了吧?」

青峰躺在地板上闲的发慌,一只手玩弄着篮球,一只手垫在后脑勺。而有关黑子还没回来的这个问题他已经问了不知道几次了。

「就是啊~哲君不在的时候好无聊呢。」

桃井嘟起嘴,双手插在腰上,站在体育馆门口溅不到雨的地方往教学楼的方向看去。

「啊……哲君该不会是累得趴在教室里睡着了吧?又或者是因为怕淋湿身上感冒?……」

一本正经的思考着的桃井还没说完话就被青峰打断了。

「所以我说你不了解男人啊……哲又不是娘们怎么会怕感冒!」

「阿大你还好意思说!以前你不就是因为淋雨感冒了,所以叫我以后下雨天的时候多带一把雨伞借你遮吗?」

「五月你又爆老子的料!」

……诸如此类的吵架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两人对此似乎也已经习惯了。

就像黑子习惯了赤司每天对他的唠叨,黄濑习惯了黑子总是冷淡的神情,以及相对的黑子也习惯了黄濑的热情。

所以说啊,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呢。

——END。

评论(1)

© 泥里抠 | Powered by LOFTER